校内要闻

第八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启动
2022/01/12 21:45   宣传统战部   (点击: )

1月12日下午,由自治区教育厅、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团委、乡村振兴局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建行杯”第八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在学校纺织实训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建行宁夏分行副行长刘锋、我校校长刘炜、副校长陈志勇、自治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王福平、教育厅高教处处长翟家驹和各高校分管领导、大赛合作单位共同参加。会议由翟家驹主持。

1AC03

启动会现场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讲话

校长刘炜代表本届大赛承办方作表态发言

CEE2

自治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王福平介绍赛项安排并解读工作方案

会上,王福平介绍了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项安排并解读了工作方案。他指出,本届大赛将开展“1+1+6”系列活动,共设金奖44个、银奖65个、铜奖114个;产业命题赛道设金奖5个、银奖10个、铜奖15个。大赛旨在以赛促教,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大赛将紧密结合我区“九个重点产业”集群,加强产教融合,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大赛将进一步搭建经验互鉴、资源共享、协同共进的平台,提升我区创新创业教育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11B26

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处长翟家驹主持启动仪式

C5AD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原秦英对第七届大赛作经验分享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原秦英总结了“建行杯”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工作经验。她指出,第七届大赛筹备充分、组织缜密、宣传得力,大赛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累计参赛学生65775人次,累计参赛项目数15368个,均创历史新高。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作为第八届大赛的承办方,我校校长刘炜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先后获得“自治区创业优秀单位”、“自治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等称号,近三年师生参加100多项赛事成绩突出。他表示,学校在自治区教育厅的领导下,全力以赴办好本次大赛,做到“机构、人员、场地、经费”四到位,确保大赛安全、有序、顺利进行。学校将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开展专家讲座、沙龙论坛等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创新创业、人人参与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学校将以最佳的状态、最优的服务,当好东道主,努力办出一届精彩纷呈的“双创”盛会。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各高校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双创”模式,全区“双创”工作呈现出多点突破、纵深发展的良好态势。她就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强调“四个结合”,要求各高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谋划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将“互联网+大赛”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形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断提高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用创新创业成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最后,她希望社会各界汇聚合力,为青年创新创业构筑护城河、打通产业链、营造生态圈,为创新创业教育提供更有力支持。

1957C

与会领导共同为全区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按下启动键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键,全区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幕。

四川大学副教授、国赛专家吴迪作题为《课赛践研一体化推动的“双创”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此次启动会还邀请到四川大学副教授、国赛专家吴迪作了题为《课赛践研一体化推动的“双创”教育》专题讲座。

文/图:关晓娟/董筱 编辑:高峰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