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要闻

青春三下乡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学校举办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会
2022/12/02 09:17   团委   (点击: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推进思政课内涵式发展,增强价值引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面总结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12月1日,校团委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校团委书记张淼,各二级团委(总支)书记及部分暑期三下乡实践团的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唐渊主持。

3238D

线上汇报会

438B9

各院系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实践团队汇报了活动成果

会上首先介绍了学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随后,各院系和马克思主义学院7个社会实践团队采取视频、PPT等形式,对本次暑期“三下乡”的社会实践活动成果进行了汇报。

最后,团委书记张淼作了总结,高度评价了各实践团队的丰硕成果,充分肯定了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对工业工程学院团委获评2022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表示祝贺。她指出,校团委将进一步整合校内外资源,扩大社会实践规模,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并就我校下一步如何开展好“三下乡”“返家乡”“大学生社区计划”等社会实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各级团组织要认真总结,全面落实,提早谋划明年的各项社会实践工作,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我校学生在行走的课堂里坚定了理想信念、磨练了坚强意志、培养了奉献精神、提高了服务社会的能力,成功把理论学习教育转化为投身美丽中国的青春实践,转化为青春向党的生动实践。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活动安全的前提下,7支自治区级重点团队、43支校级重点团队共213名同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人民呼声,感应时代脉搏,用青春谱写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无悔誓言。下一步,宁职学子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赋予的新使命,为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而不懈奋斗,让青春在磨砺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文/图:唐渊 编辑:高峰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