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要闻

【两会时光】我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教育话题掀起学习热潮
2023/03/14 09:37   宣传统战部   (点击: )

2023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举世瞩目,备受关注。我校师生积极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平台收听收看两会直播盛况,并围绕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职业院校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进高等教育创新。”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掀起学习热潮。

27F85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现场

2864E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现场

565A1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王顺和:今年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疫情防控胜利后全面发展的第一年,也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夺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更是加快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作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定要把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吃透政府工作报告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咨询。同时,要结合2023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从学理上阐释明白,今年的这些目标和主要工作都基于我们过去一年乃至五年砥砺奋斗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用好中国发展成就,特别是宁夏发展成就,上好思政课,凝聚全体师生共识,努力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宁职力量。

软件学院院长 马晓虎: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迎来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这是一场民主团结奋进的盛会,是一场凝心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大会。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篇务实高效的报告,深感成就殊为不易,倍感蓝图振奋人心!报告对今后工作谋划发展目标明确,部署工作措施扎实,保障措施坚强有力。作为一名基层职业教育工作者,正值我校提质升本、建设国家“双高”校的历史机遇,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到实处,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着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创新基于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工业工程学院21级电气自动化技术1班学生 贾旺:在观看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深有感触,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拼搏奋斗、建功立业,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作为一名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学生,我们可以利用我们所学技能,在智能制造、自动化生产线方面大有作为,为家乡智能化产业发展助力,并且要着眼当下、珍惜当下、踏实奋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前行、继续奋斗,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炫丽之花。

 

工业工程学院22级煤化工技术班学生 郭雨欣:通过手机观看了两会报告,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与光荣,在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生逢其时。作为职业院校的学子,我们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立足于职业教育广阔前景,以技能报国的理想与信念,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将理想与抱负转化到技能学习与刻苦实践当中,努力提高自我素养,扎实练就过硬本领,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积蓄力量,一起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来源:宣传统战部 新媒体中心 策划:杨晓红 编辑:高峰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