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要闻

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拉手共画同心圆 共建思政大课堂”六一互动引导活动
2023/05/31 18:28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

为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8日上午,由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指导鸿鹄研习社联合西夏区朔方路街道正茂社区,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中心开展“拉手共画同心圆 共建思政大课堂”六一互动引导活动,正茂社区30名小朋友及鸿鹄研习社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思政课大堂现场

活动首先由社团指导教师余安妮为50名大、小学生讲述中国共产党党史,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从一叶扁舟成长为拥有9600多万名党员的巍巍巨轮。看着一幅幅党史照片,小朋友们在参观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来到3D教学室,思政课教师郝瑾洁带领大家走进《非凡匠心》电子展览馆,展示并讲述了上海最后的旗袍大师褚宏生一生坚持做手工旗袍的故事,教导大家要忍得住枯燥,耐得住寂寞,遇到困难要学会坚持的非凡匠心精神;动手环节,大家一起创作有中国元素的作品,有的小朋友塑造了军人形象,有的创作了一艘舰艇,还有的刻画了可爱的冰墩墩;互动环节,通过组织大家开展折报纸、绑腿跑的团体游戏,比拼集体协作能力与发挥集体智慧的力量。活动最后为大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辽宁舰航母模型。

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

户外游戏

推进各学段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与创新,着力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实现知、情、意、行相统一,在共情共融中提升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品质,是思政课建设的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积极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推进思政课“一盘棋”协同发展,做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

文/图:郝瑾洁 编辑:高峰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