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要闻

【匠心筑梦 笃定前行】党建引领聚合力 “双高”建设促发展
2020/06/29 21:49   党委宣传统战部   (点击: )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激情,全力推进“双高校”建设驱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驶入快车道。6月29日下午,学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 “七·一”表彰大会。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受表彰人员在纺织实训中心一楼报告厅参加会议,其他师生党员在线实时观看。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晓军主持。

15A0C

大会现场

1B8DE

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CDA5

党委书记赵利宁讲话

2344B

校长刘炜宣读表彰决定

党委副书记陈晓军主持大会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工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永宁发言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宣传统战部部长陈灿发言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艳发言

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

受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

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刘炜宣读了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决定。校领导向获奖集体、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工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永宁、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宣传统战部部长陈灿、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艳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赵利宁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以及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各项成绩,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把培养人才的历史使命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努力为构建中国特色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办出地方需要、中国特色、世界水准的职业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全面提升。首先要把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始终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在学校贯彻落实。其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夏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全国“两会”工作部署,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继续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三是要对标先进、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一方面要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另一方面要不断提高落实工作的能力水平。赵利宁强调,“十四五”的蓝图即将绘就,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号召,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有所作为,让抓落实蔚然成风,形成合力同心、众志成城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希望全校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铭记党史、担当使命、接续奋斗,为实现学校新的跨越式发展目标而奋勇前进!

188BA

11041

1BF23

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受表彰人员在会议现场

297ED

部分师生在线观看大会实况

陈晓军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并迅速传达下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以更加坚定的党性、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忘我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双高”建设和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之中。扎实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对标争先,争做优秀党员,向先进学习,见贤思齐,寻找差距,弘扬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的精神。二是聚焦“双高”,发挥先锋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树立主人翁意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我校“双高”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三是多措并举,加强党的建设,以“匠心筑梦”党建品牌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扎实推进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的“双创”工程,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融相促,确保学校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CAC6

文/图:杨晓红/关晓娟 杨晓红 编辑:高峰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