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要闻

【聚焦“双高” 笃定前行】全面部署促“双高” 务实进取谋发展
2020/07/14 00:20   党委宣传统战部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对全区职业院校内涵建设的指示要求,提高学校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7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落实教育厅“五提升工程”启动会,校领导赵利宁、刘炜、陈晓军、苏晓军、焦玉柱、李晓延,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赵利宁主持。

16298

启动会现场

E365

党委书记赵利宁主持会议

EA30

校长刘炜讲话

2514F

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发言

会上,赵利宁传达了《自治区职业院校内涵建设“五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后勤服务处、团委、商学院、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对实现“五提升工程”的认识,并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校长刘炜就如何组织实施“五提升工程”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实施“五提升工程”的重要意义。他从思想认识、体制机制队伍建设、文化渗透四个方面总结了学校现存的一些问题、一些短板。指出实施“五提升工程”与学校推进“双高校”建设任务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不谋而合,将是未来三年学校要重点推进的主要工作之一。二要抓好“六个结合”,实现“三个挂钩”,确保“五提升工程”落实落地。一是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二是与深化推进“智慧宁职”建设结合起来。三是与完善校园治理体系和提升校园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四是与全力推进“宁夏职教20条”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结合起来。五是与创新抓好“双高校”建设和中职“双优校”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六是与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在各部门、各院系推动实施“五提升工程”的成效,要与资金支持、绩效分配直接挂钩,与领导干部履职考核直接挂钩,与各级各类项目评优选先直接挂钩,逐步形成想干事者有动力、能干事者有舞台、干成事者有奖励的良好氛围。三要把握实施步骤,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五提升工程”取得实效。一是统一思想,全员参与。各部门、各院系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自治区教育厅工作部署和学校具体工作要求上来,广泛动员全校师生主动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成为学校改革创新发展的参与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共享发展成果。二是明确标准,分步实施。学校相关部门要尽快研究制定我们的实施细则,明确每个阶段的具体任务和标志性成果,统一部署、统筹推进,切切实实将学校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三是压实责任,强化考核。加大监督考核力度,分阶段、分步骤、分项目对各项工作部署进行经常性监督考核,督促各项工作按照建设标准扎实落实到位。

赵利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一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教育厅“五提升工程”启动会会议精神,另一方面要在保质保量完成“五提升工程”任务的同时有效推动“双高校”建设任务达到一个全新的局面。二要认真梳理研究,制定切实可行工作计划。高度重视“五提升工程”对于我校建设的重要意义,针对“五提升工程”内容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以高标准、高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发挥好全区高职院校排头兵、领头羊的作用,不辜负自治区教育厅对我们的期望,切实提高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三要明确压实责任,增强责任意识。校领导和院系负责人要增强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要把学校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干,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勠力同心,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29796

文/图:高嘉悦/杨晓红 编辑:高峰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