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要闻

【2020迎新季】“匠心宝宝”来啦​——我校喜迎2020级新生报到
2020/10/14 23:04   党委宣传统战部   (点击: )

7950


迎新第一天

金秋结硕果,十月启芳华。10月1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20级学子怀揣梦想与希望来到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开启新的人生之旅。

“贴心周到、热情高效”是本次迎新的主题。学校各院系,各部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纷纷使出“洪荒之力”,拿出“绝手好戏”让刚入学的新生和家长“拍手叫好”。

1F85B

校园横幅高悬,彩旗招展

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做好新生报到工作

学校十分重视迎新工作。13日下午,校园就挂起了迎新宣传标语,各组迎新工作人员也在忙碌地布置场地,整个校园里洋溢着浓厚而热烈的迎新氛围。14日清晨,各路迎新大巴和志愿者们提前等候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地,迎接新同学的到来。各相关负责老师、辅导员及学生志愿者也早早来到迎新场地,等候着2020级新生的到来。期间,校领导分别来到迎新现场视察工作,他们来到各院系报到处,仔细了解报到流程,询问新生报到的具体情况,与新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需求,并向现场老师、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15C48

18AFE

校领导实地检查迎新工作

据悉,为做好学生集中入学服务,学校还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易班网、QQ群、微信群等反复发布报名须知、疫情防控须知、校园生活须知、助学金申请等注意事项,并要求新生提前完成安全教育学习,周到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快速便捷:简化报到手续

“来学校前,我就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网络交完了学费和住宿费,在校门口与父母告别后,我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入院系直接报道,整个报到流程不到十分钟”来自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的马虎激动的说。“由于在网上已经完成注册手续,在院系报到处签到后就拿到了学生公寓的钥匙,并在学长的帮助下铺好了床铺,看到那么多老师和志愿者悉心帮助我适应环境,真的很感谢”。在报道现场,新生简单的几个步骤就可轻松完成报到手续,这既是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不必要的聚集的有力举措,也是学校近年来在互联网+领域的生动实践。

为做好2020级迎新工作,学校专门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迎新部署会、迎新工作协调会、新生班主任培训会、学生工作迎新准备专题会等,对2020年迎新工作统一筹备,制定方案,明确分工,力求以最高效便捷的工作方式为2020级新生入学保驾护航,确保为2020级新同学和家长营造温馨、和谐、热情、周到、值得纪念的迎新氛围。

严格疫情防控,简化报到流程

据悉,学校于10月初开放迎新系统,新生通过手机或电脑端两种方式登录迎新系统就可进行预报到。今年百分之九十的新生通过网上进行报到。报到当天,新生持身份证、健康码和录取通知书,直接前往所在二级院系报到处,打印报到单则完成了报到手续。这一举措的推出,极大提高了迎新工作的效率,节省了每位学生的报到时间,新生们纷纷表示:一站式服务很暖心,互联网+报到更便捷。

暖心教育:独立自主开启人生新篇章

经历了超长假期和疫情大考……今年的迎新报到比往年来的更晚一些,也更独特一些,与校内人声鼎沸、络绎不绝的人群相比,校外的家长显得更加落寞和不舍。与往年不同,2020级新生没能像学长们那样,在家长的陪伴、亲友团的簇拥下步入校园,家长只能在校门口目送孩子渐渐远去,哪些关切的眼神总是让人百感交集,热泪盈眶。来自生命科技学院的袁金朋家长表示。“把孩子送到宁职,我很放心,虽然不能亲自陪伴入校,但是通过大屏幕看到了学校干净整洁的食堂,漂亮的校园,温馨的宿舍也就没什么顾虑了。”此次报到家长虽然不能亲自陪伴孩子进入校园,但是家长们可以“云端陪伴”通过线上直播,家长微信群,家长QQ群,学校官微、易班网等方式观看新生们的全流程报道,了解校内的情况和新生们的精彩瞬间。

19B00

报到流程直播,家长“云端陪伴”

新生们依依不舍暂时离开了自己的父母,但是在学校志愿者和老师们热情周到的服务下,新生们也渐渐松开了紧俏的眉头,开始迎接新的校园生活,“看到老师们不厌其烦的帮助我们,热心的学哥学姐帮助我拖运行李,解决困惑,感到很温暖,虽然离开了小家,但是成为了大家庭中的一员,很温馨”。来自工业工程学院的苏杰说。

花样百出:温情服务暖人心

“遇见宁职,一路芬芳”“宁职,我来啦”“快来与匠心宝宝合个影”“青春飞扬,一起启航”“梦想永无止境”“笃信好学 志在生民 精技强能 自强不息”“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匠心筑梦 立德树人”“凝心聚力建双高 立德树人展担当”……一条条暖心的标语,一句句关切的问候,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以及随处可见的合影板、背景墙,让新生倍感温馨。宣传标语不仅让新生感受到了来自家的温暖,也让新生对学校有了更多的了解,并在不知不觉中接受了思政教育。

20248

“学习强国”吸引“萌新”驻足关注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则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家长服务区设立了中医内病外治服务专区,给家长把脉,量血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家长现场感受了自己孩子所学的专业,并通过答疑解惑,让家长准确直观的认识了这个专业。

15952

家长休息区里“尽享”贴心服务

此外,此次报到采用了一对一志愿者全程引导服务,从进入校门口的那一刻起,都将有一位学姐或者学长陪伴新生全程注册,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在校门口的家长休息区,也为家长提供了细心周到的茶水服务、咨询服务、观看新生报到等服务。“我的行李比较重,不好意思找学姐帮忙,没想到学校居然设置了行李托运点,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来自工业工程学院马强表示。学校还设置了参军咨询点,帮助保留参军入伍的学生完成注册报到工作。

1997E

师生同框,遇见宁职

一整天的迎新工作秩序有条不紊,任务圆满完成。未来两天,学校将继续做好2020级新生的迎接工作,希望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在接下来的三年中,自信、坚定、勇敢地迎接人生新的一页,谱写人生新的篇章。

文/图:杨晓红/霍正阳 记者团学生 编辑:高峰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