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要闻

绘就学校发展新蓝图 开启“双高”建设新征程——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及部署会
2020/10/20 10:01   发展规划与质量建设办公室、党委宣传统战部   (点击: )

 10月19日下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及部署会议在竞勤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领导及各部门、各院系(校)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焦玉柱主持。

14993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召开的系列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教育厅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

F5FA

党委书记赵利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讲话

11346

校长刘炜传达学习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做部署

FA70

党委副书记陈晓军传达学习自治区教育厅有关通知精神

EB89

副校长焦玉柱主持会议

18738

160F3

各部门、各院系(校)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长刘炜在进行工作部署时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学校建设“双高校”、建设宁夏开放大学的重要历史时期,更是学校积极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此关键时期,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举全校之力,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编制“十四五”规划,首先要认真做好“十三五”的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归纳总结“十三五”规划取得的辉煌成绩与存在的问题短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瓶颈,为“十四五”规划编制谋策建言。其次,要认真做好“十三五”和“十四五”的衔接工作。一是要做好重大工作与战略发展的衔接;二是要做好专业群建设与自治区重点产业发展的衔接;三是做好发展经验形成办学优势和找准问题短板整补夯实办学基础的衔接。第三,要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一是做到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二是做到调研到位,分析有据;三是做到责任到人,推动有效。

党委书记赵利宁就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高度认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的重大意义。思想站位要“高”、规划内容要“全”、眼界思维要“宽”。二是要科学谋划,以高质量高水平编制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契机,激发广大干部和教职员工的奋斗精神。要不断强化质量意识、问题意识及使命意识。三是要凝心聚力,确保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完成。学校各部门、各院系(校)要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任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十四五”发展规划不仅是指引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也将决定学校未来发展的战略走势,是为今后五年发展打基础、定好位、铺好路的大事。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科学谋划,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共同绘就好学校未来的发展蓝图。

最后,副校长焦玉柱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编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需要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需要各部门团结协作。各部门负责人都要立足部门职责,切实负起责任,抓好落实,吃透本次会议精神,认真贯彻执行,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从战略、科学、务实的角度出发,扎实做好“十三五”工作总结和“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

CAC6

文/图:马瑞/杨晓红 编辑:高峰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