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要闻

【喜讯】我校教师马杰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宁夏教科文卫体工会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
2020/11/27 13:45   工会   (点击: )

近日,为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名师名医名家等技能人才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培养和造就一支具有较高创新能力的职工队伍,宁夏教科文卫体工会在全系统广泛开展了创建“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活动。经层层筛选,马杰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宁夏教科文卫体工会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希望被命名的创新工作室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集智创新、协同攻关、传承技能、培育精神等功能,为推动技术进步,提高教职工素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马杰创新工作室”是以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马杰同志为带头人,工作室由热爱专研、勇于创新、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教师、旅游行业专家和一线导游组成的创新团队。以“团结、务实、创新、奋进”的精神“讲好宁夏故事”,推动宁夏旅游“全域化、国际化、智慧化、品牌化”发展,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工作室成员共有16名,校内旅游管理专业教师11名,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3名、讲师2名;校外成员5名,主要由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专业教师、旅游行业专家、旅游企业从业者、非遗传承人、金牌导游组成。工作室成员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基础上,积极通过现场调研、专业研讨、课题研究、撰写学术论文等方式,积极投身文旅科学研究,文创产品研发市场营销推广、推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主持完成文化和旅游部项目11项、自治区社科规划项目2项、科技厅软科学研究项目3项、教育厅高教研究重点项目3项、自治区发改委战略研究项目1项,获得成果登记3项,参与西部大开发重点研究项目等多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撰写研究报告20余部。工作室成员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大赛,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区级一等奖10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多项,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了行业的好评。

安戈供稿 编辑:高峰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