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要闻

宁夏文物艺术品鉴定急需紧缺人才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0/12/01 15:22   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

为提高我区文物艺术品鉴定专业人才综合能力,11月20日至22日,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了宁夏文物艺术品鉴定急需紧缺人才培训。来自我区文化馆、博物馆、展览馆、艺术研究院、大中专院校等从事文化艺术品鉴定、管理、研究、教学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共计150人参加了培训。

1D70B

培训现场

1C69E

专家讲座

1BE68

互动答疑

近年来我国文物事业发展突飞猛进,文物鉴赏、修复、交流和拍卖等行业迅猛发展,文物保护、管理和利用水平不断提高。但是现有文物艺术品研究、鉴定、管理人才的规模已经不能满足社会对文物艺术品鉴定日益增大的需求,文物艺术品鉴定专业人才的短缺成为制约我区文物艺术品行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的突出问题。培训班邀请了区内外文物艺术品鉴定领域的多位专家和学者,从文物艺术品鉴定理论与实践方法、古陶瓷、青铜器、玉器、字画鉴定与鉴赏、黄河文化考古研究以及西夏壁画研究等方面做专题讲座。通过此次培训,既提高广大学员对文物艺术品的鉴定理论水平,同时又增强文物艺术品鉴定实操技能。为我区培养了一批高素质、高层次的文物艺术品鉴定人才,解决了我区文物鉴定行业鉴定人才紧缺的问题。

12F0B

合影留念

此次培训在宁夏日报、宁夏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等新闻媒体做了专题报道,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

文图:李军虎 编辑:高峰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