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我校开放教育网上教学取得突破
2017/05/22 14:40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   (点击: )

近日,国家开放大学学习平台对全国在籍学生学习行为数据的实时监控,数据分析显示,作为国家开放大学宁夏分部,我校最近的学习网访问量显著提高,学生网上学习行为进入全国前列,进步快速,成为全国各分部中的一匹黑马。这个成绩的取得,为宁夏电大开放教育转型奠定了坚实的步伐。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行政提出的建设宁夏开放大学的发展战略,今年以来,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按照学校提出的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团队建设和教学改革,多措并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是加强团队建设。为适应开放教育“六网融通”教学模式的要求,中心加强团队制度建设,出台了《宁夏广播电视大学团队建设和管理办法》,吸收校内外近400名教师,组建了17支专业教学团队,积极开展基于网络教学模式的改革和探讨,为开放教育教学提供了坚强保障。二是规范网上教学过程,按照学校有关制度,加强网上教学管理,在学校开设的60多个本专科专业,1000多门课程全部配置了责任教师,要求每个课程责任教师每学期网上实时教学活动不得少于三次,要求基层导学教师积极引导学生参与网上教学活动,将学生由传统的“散养”变为“圈养”。三是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加强学习过程考核,今年上半年以38门省开课程作为试点,积极探索基于全网教学的试点,将形成性考核与终结性考核相结合,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直认可。四是加大资源建设力度,对于国开统设课程在学习网上补充一些必要的学习资源,对于省开200多门课程,统一资源建设种类,要求每门课程至少有五种以上的资源形式。同时,积极开发移动学习资源,为学生提供便捷、有效的学习支持。

下一步,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将进一步以取得的成绩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开拓创新,为实现早日建成宁夏开放大学的战略目标而努力。

文:李建忠 编辑:朱杰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